最新房地新聞
現在位置: 首頁最新房地新聞

騎樓劃入室內空間 公平會罰建商 

更新時間:2014/05/14

建商銷售房屋花招百出,公平會今天開罰「君豐建設」銷售台中市建案「山水京華」,在建案廣告圖冊中把法定騎樓位置標示為室內空間的一部分,明顯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處以20萬元罰鍰。

公平會調查發現,「君豐建設」的「山水京華」建案廣告圖冊當中,「全區示意圖」把A1戶以虛線區隔,並且「A1傢俱配置示意圖」的標示讓人覺得虛線內的空 間屬於整體室內空間。公平會向台中市政府查詢,確定A1戶虛線左側鄰近「新吉路」側的空間,用途是法定騎樓,依規定如果在法定騎樓設有鋁窗,就屬違章建 築,且法定騎樓所占面積不能計入基地面積和建築面積,也不能裝置任何台階或阻礙物;騎樓必須做為公眾通行使用,不可變更其他用途。

公平會認為建商已經廣告不實誤導民眾,決定開罰,也呼籲民眾買房子的時候要留意,以免買到這類房屋,被查報違規就必須拆除。

(圖片來源:網路)

累積訪客人數 647073 | 今日 164
經紀業證號/公會證號:1010203   統一編號:28706611   網站:http://www.洋銘全方位房仲.tw  
洋銘全方位房仲 | 專業團隊 值得信賴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65號11樓之1  連絡電話:02-27270515  Email:聯絡我們
本網站所有內容及圖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 網站管理 | 網頁維護製作: 呈聯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