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房地新聞
現在位置: 首頁最新房地新聞

仲介割喉開戰 只收1%服務費吸客 

更新時間:2014/05/20

房仲業競爭愈來愈激烈,根據內政部規定,房 仲的服務費,最高不得超過成交價的6%,而一般連鎖房仲業,大約只收4%到5%,不過為了爭取客源,最近出現好幾家房仲,紛紛打出買賣雙方,都只各收一趴 的低佣金策略,讓不少連鎖業者感受壓力,而內政部最近也在研擬修法,取消6%上限,免得房仲以此為由,非收足不可。

民眾:「這景氣都買不起 房了,服務費還這麼高,誰付得起啊。」民眾:「那你覺得幾趴比較合理,我覺得不要...,零趴最合理。」買過房子的人都知道房價高已經夠嗆了,要付給仲介 的服務費,更是讓人恨的牙癢癢,打開門仲介賣力推銷,說的口沫橫飛,這麼辛苦賣房子,賺的就是內政部規定的,買賣成交最高可向買賣雙方收取的6%以下服務 費,民眾:「(服務費)應該要調整,上限1%到3%比較好。」賺6%太多,最近有幾家業者,紛紛祭出服務費割喉戰。

房仲業者:「那這個房子 蠻符合你的。」雙方確定簽約,白紙黑字大大寫寫,買方賣方各收1%,換句話說買賣成交,他們總共只收2%服務費,怎麼差這麼多,房仲業者:「很快很快,會 讓成交速度,變得非常快,因為他不會有來回差價的拉扯,議價時間變的縮得很短。」道理很簡單,賺得少卻賣得快,低價促銷出清存貨,還是有利可圖相較一般連 鎖房仲,這些1%業者做的是特定在地市場,範圍小但勝在收費低,不過收4到5趴的業者,品牌形象深植人心,分店遍及全台,案量多客源也多,想要買得起的好 客戶,機會相對也會大增,何況雖然規定服務費最多收6%,但現在多數房仲,賣方收4%買方收1%,已經比規定少了一點,只是房市出現低佣金策略,勢必會對 市場造成衝擊,不少業者紛紛跟進,私底下都已經調降服務費,幸好無論競爭多激烈,受惠的都是消費者。

累積訪客人數 645190 | 今日 293
經紀業證號/公會證號:1010203   統一編號:28706611   網站:http://www.洋銘全方位房仲.tw  
洋銘全方位房仲 | 專業團隊 值得信賴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65號11樓之1  連絡電話:02-27270515  Email:聯絡我們
本網站所有內容及圖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 網站管理 | 網頁維護製作: 呈聯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