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房地新聞
現在位置: 首頁最新房地新聞

全國約68.2萬人 擁3戶以上查稅重點 

更新時間:2014/05/21
政府打囤房,除了修法調高非自住房屋稅率之外,也針對擁有三戶以上的「多屋族」加強查稅,查核是否有房屋出租及出售所得。北區國稅局長李慶華表示,對於「多屋族」會先進行「函查」,再根據回函或檢舉資料,追查是否漏報所得。

根據財政部資料,二○一三年個人持有三戶以上房屋,全國約六十八.二萬人。各區國稅局今年除將「黃金店面」列為專案查稅重點外,也持續針對持有三戶以上的「多屋族」,查核是否漏報租金收入或財產交易所得。

李慶華說明,綜所稅同一申報戶若擁有三戶以上房屋,國稅局會先發函要求其填寫房屋使用狀況,包括房屋是否出租、租金收入是否申報等,國稅局再根據回函,查核是否漏報或低報租金收入;若民眾不回函,也會被列為查稅重點。

李慶華表示,許多大專院校附近的房屋出租給學生,卻未核實申報租金收入,因此將學校附近房屋列為查稅重點;此外,包括租屋網站、租屋廣告及檢舉資料等,都是查稅的參考資訊。

累積訪客人數 645719 | 今日 10
經紀業證號/公會證號:1010203   統一編號:28706611   網站:http://www.洋銘全方位房仲.tw  
洋銘全方位房仲 | 專業團隊 值得信賴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65號11樓之1  連絡電話:02-27270515  Email:聯絡我們
本網站所有內容及圖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 網站管理 | 網頁維護製作: 呈聯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