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房地新聞
現在位置: 首頁最新房地新聞

英房價飆漲 7成首購族需父母金援 

更新時間:2014/05/22

台灣房價、讓不少人大嘆買屋難,但事實上許多國家房價也節節高升,以英國為例,去年平均上漲9.7%,首都倫敦更漲了 18%,平均房價創下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新高,有2/3的首購族,必須靠父母才能買到第一間房子,因此有人開始呼籲政府插手控管房價,避免形成房市泡 沫化。

 



倫敦街道上,隨處可見房屋廣告,但是如今越來越多購屋族,卻備感壓力,原因就在於英國房價「漲」聲不斷。世界權威市調機構歐睿國際負責人莎拉:「有四個因素導致房價上漲,第一個就是長期的問題,房屋供不應求。」

英 國去年平均房價上漲9.7%,其中倫敦更高漲18%,目前平均房價是25.3萬英鎊,約合1280萬台幣,而倫敦則高達45.8萬英鎊,相當於2320萬 台幣,創下自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的新高。世界權威市調機構歐睿國際負責人莎拉:「政府的行動,例如援助購房計畫,也激勵市場。」

除了房屋長期短缺、低利率、政府決策和經濟成長,還有一個造成高房價的原因,就是外資湧入。

房地產業者多明尼克:「海外投資客這幾年,占有很大一席之地,我的意思是說我們看到買房的人,有一半左右都是他們,每年都有變化,尤其是2009年那些年,海外投資客在倫敦中部主導了市場。」

漲幅過快的房價,明顯超過租金和家庭收入的長期平均值,現在年輕人要買第一間房子,有3分之2都必須靠父母金援,因此有人開始呼籲政府插手,包括對外國購屋者課以重稅、限制購買需求的呼聲此起彼落,希望避免英國房市泡沫化。
累積訪客人數 645599 | 今日 93
經紀業證號/公會證號:1010203   統一編號:28706611   網站:http://www.洋銘全方位房仲.tw  
洋銘全方位房仲 | 專業團隊 值得信賴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65號11樓之1  連絡電話:02-27270515  Email:聯絡我們
本網站所有內容及圖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 網站管理 | 網頁維護製作: 呈聯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