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房地新聞
現在位置: 首頁最新房地新聞

支持地方訂房屋稅差別稅率 財長:金融業有無囤房看用途 

更新時間:2014/05/22

針對台北市房價已達天價、許多人抱怨買不起,在台北市卻1人有59戶,有議員建議擁有4戶以上房屋應採累進稅率。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22日也認 同,支持地方政府訂定不同的差別稅率。至於外界質疑金融機構擁有600多戶房屋,才是囤房大戶,他說,這要考量是否為自用及出租使用,仍要看實際用途,銀 行如果是拿來做營業據點,就不能視為囤房。

立法院院會日前三讀通過《房屋稅條例》部分條文,住家用房屋當中,自住或公益出租人出租使用者,維持現行稅率1.2%;其他供住家用者(非自住),房屋稅下限由1.2%提高到1.5%,上限由2%提高到3.6%。各地方政府得視所有權人持有房屋戶數訂定差別稅率。

張盛和指出,財政部支持交由地方政府訂定差別稅率,且房屋稅條例第三條也寫明地方政府可以視房屋的戶數,訂定差別稅率,如果地方政府這麼做,財政部非常歡迎、支持。

對於外界批評,即使調整房屋稅率,對富人來說不痛不癢,張盛和認為,怎樣的政策都有人批評,但調整房屋稅率不做不行,而且除了房屋稅稅率的上調之外,稅基的調整也很重要,稅基、稅率要一起調整。

至於金融機構擁6,000多戶不動產,他表示,重點是要看它的實際用途,若是作為分支據點的營業使用,就算合理使用,如果出租用就得照租出方式課稅,財政部會將總歸戶資料給稅捐處,由地方稅捐機關去查,且金融機構若囤房將資金放在不動產太多,金管會也會介入監理。

累積訪客人數 639702 | 今日 38
經紀業證號/公會證號:1010203   統一編號:28706611   網站:http://www.洋銘全方位房仲.tw  
洋銘全方位房仲 | 專業團隊 值得信賴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65號11樓之1  連絡電話:02-27270515  Email:聯絡我們
本網站所有內容及圖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 網站管理 | 網頁維護製作: 呈聯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