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房地新聞
現在位置: 首頁最新房地新聞

明年房價「有感」下跌 台經院:逾10% 

更新時間:2014/05/27

國內房市近期的交易量,在政府頻頻打房下,出現明顯急凍,台經院甚至預言,由於成交量持續低檔,勢必造成房價鬆動,最快明年中過後,就能出現有感下跌,跌幅可能超過一成,外資巴克萊也認為,雖然政府怕影響經濟,打房力道不重,但未來兩季的成交量,預期仍將低檔徘徊。

 



TVBS記者戴元利:「政府持續打房,嚴查逃漏稅,讓台經院預估,國內的房價將從2015年開始明顯下修。」

政府打房一波波,對房市的衝擊逐步顯現,根據國內智庫台經院調查,營建業的營業氣候測驗點,明顯吹起寒風,不只從今年1月開始,出現連4個月下滑,指數更創下2012年2月來新低,讓台經院鐵口直斷,明年的房價不但會下修,跌幅還將超過一成。

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我想是明年中過後,大概就可以開始感受到價格下修的一個壓力,會越來越大,比較有感的一個修正,大概是一成以上。」

台 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指出,近期房市交易量萎縮,勢必造成房價鬆動,除了公股房庫緊縮房貸,美國也將在明年啟動升息循環,加上選舉因素干擾,對房市前景最好 保守以對,不過外資巴克萊認為,打房最怕衝擊經濟,因此政府出手不會太重,但這代表房市會因此不受影響嗎,巴克萊坦言,在政策明朗前,房市難逃觀望盤整, 未來兩季成交量,恐怕將維持低檔。

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最近的整個市場其實是利空的因素比較偏多,那其實民眾如果是要購屋的話,似乎可以再稍微觀望,或者是趁現在議價空間,會逐步擴大的時候,可以多跟買方來做一個議價。」

市場預期房價下跌,觀望氣氛越來越濃,專家建議,想買房的民眾,可以再等等。
累積訪客人數 645496 | 今日 81
經紀業證號/公會證號:1010203   統一編號:28706611   網站:http://www.洋銘全方位房仲.tw  
洋銘全方位房仲 | 專業團隊 值得信賴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65號11樓之1  連絡電話:02-27270515  Email:聯絡我們
本網站所有內容及圖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 網站管理 | 網頁維護製作: 呈聯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