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房地新聞
現在位置: 首頁最新房地新聞

新莊老街公辦都更案 遭質疑變相炒房 

更新時間:2014/05/27
總統馬英九日前五二○就職演說時宣示,將加強居住正義,但「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及「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OURs)」 昨天發表聲明,質疑新莊老街公辦都更案,市府可分回上萬坪樓地板面積,很可能讓售給建商,等於變相拿公有土地炒房,不符合公眾利益;對此財政局昨澄清,不 會將分回土地讓售建商。

新莊老街公辦都更案引發炒房疑慮,新北市昨天舉辦公聽會,邀請民間團體以及專家共同討論。民間團體會中質疑,新北市長朱立倫任內積極推動社會住宅,且主張優先採「政府不花一毛錢」模式,新莊老街都更案可讓市府不花一毛錢,實現約六百戶青年住宅,為何市府不把地存起來?

OURs秘書長彭揚凱指出,新莊老街公辦都更案公有地面積為一千七百零二坪,占更新單元面積比例七十四.七六%,將來開發總樓地板面積為二萬一千九 百零三坪,市府可分回一萬六千九百五十三坪土地,除了新莊派出所、武德殿、文化服務設施等占一千六百五十五坪,剩餘一萬五千二百九十八坪若讓售建商,「老 街周邊房價將大幅上漲,無疑是拿公有地炒房。」

「新北市一面賣地,一面找地蓋社會住宅,但偏偏又蓋不出來。」彭揚凱說,市府應落實居住正義精神,堅守公有地不出售立場,分回的樓地板面積不可讓售建商,且未來將其規劃為青年住宅,解決台灣青年因房價過高,買不到房的困境。

財政局財產開發科長童偉碩昨天在公聽會中明確承諾,未來絕對不會將分回的樓地板讓售建商。城鄉發展局住宅發展科長張壽文則說,鄰近的新莊永寧街廿一巷已經有一處規劃青年住宅,是否要將此案分回樓地板面積一部分做為青年住宅,還需要再研議評估。

累積訪客人數 639760 | 今日 10
經紀業證號/公會證號:1010203   統一編號:28706611   網站:http://www.洋銘全方位房仲.tw  
洋銘全方位房仲 | 專業團隊 值得信賴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65號11樓之1  連絡電話:02-27270515  Email:聯絡我們
本網站所有內容及圖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 網站管理 | 網頁維護製作: 呈聯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