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房地新聞
現在位置: 首頁最新房地新聞

市價地買不起 五分埔遷建戶陳情 

更新時間:2014/05/29

民國44年台北市要拓寬羅斯福路,把當地住戶分別搬遷到遷建基地,後來政府雖同意遷建基地居民能以「公告現值」買回居住土地,但卻有居民因部分土地屬國有財產局,須依「市價」購買,不到20坪的土地要價上億元,根本無力買回。

碰上這樣狀況的,還有五分埔、吳興街等地的遷建戶,昨天有住戶到市議會向多名議員陳情,面對施政不一致,造成一地兩制或一屋兩價不公平現象,雖然政府有意以都更方式推動重建,但攸關成敗的《國有財產法》第58條部分條文修正案卻一直卡在立法院。

日前住戶在報紙上刊登全版廣告,盼馬英九總統幫忙主持公道,連姓居民說,公告現值和市價差距非常大,住戶切結都是由地主本人購買,絕無財團介入,應讓當年配合公共工程遷建的居民,以出售當年期的公告現值讓售,這樣才公平。

住在五分埔附近的邱伯伯說,當年政府一聲遷建令,全家就搬來松山路,一住是50年,10幾坪的房子不只狹小灰暗,還會漏水,雖然讓漏列住戶補列遷建基地範圍,只是法案遲遲未過,盼馬英九幫忙解套。

目前北市信義區和大安區部分議員、里長及遷建戶出面連署陳情,希望行政院版提出的《國產法》第85條部分條文修正案,在這幾天能被列入財委會議程,讓政府施政更具一致性和公平性。

累積訪客人數 645519 | 今日 13
經紀業證號/公會證號:1010203   統一編號:28706611   網站:http://www.洋銘全方位房仲.tw  
洋銘全方位房仲 | 專業團隊 值得信賴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65號11樓之1  連絡電話:02-27270515  Email:聯絡我們
本網站所有內容及圖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 網站管理 | 網頁維護製作: 呈聯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