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房地新聞
現在位置: 首頁最新房地新聞

公告現值漲漲漲 富爸媽加速贈房產 

更新時間:2014/06/02
因公告土地現值四年漲四成,造成近四年來全國與六都贈與移轉棟數連年成長,以今年第一季來說,台北市移轉棟數高達三七九六棟,已是去年全年的四成。透露出公告土地現值大幅調升情況下,富爸媽也加速將房產贈與給子女,避免愈晚贈與、稅負愈重。

根據內政部統計處資訊,全國贈與移轉棟數,三年暴增逾一.二萬件,二○一一年時全國贈與移轉棟數僅三.九六萬件,到去年一口氣突破五萬大關,全年贈與移轉棟數達五.一六萬棟,三年增幅超過三成。

至於六都中三年贈與移轉棟數增幅最大的縣市為高雄市,三年來增幅達五十八.六五%,其次是台中市,增幅約四十二.六三%,三到六名依序為桃園縣、台南市、新北市、台北市,增幅各為三十九%、三十五%、二十一%、十四%。

但若以贈與移轉棟數來看,新北市最多,去年高達一萬○六一二棟,相較前年的八七五五棟,增幅超過兩成。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近年來由於公告現值大漲,加速不少富爸媽的贈與腳步,過去冷清的中南部,贈與量也持續增長,若以此速度增長,今年贈與可能再創新高。

但她提醒,若採取贈與移轉的民眾要特別注意,由於國稅局已取得受贈人成本資料,日後受贈人賣出時,移轉將採實價課稅,屆時稅負將會十分驚人,規劃前不可不慎。

累積訪客人數 646746 | 今日 11
經紀業證號/公會證號:1010203   統一編號:28706611   網站:http://www.洋銘全方位房仲.tw  
洋銘全方位房仲 | 專業團隊 值得信賴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65號11樓之1  連絡電話:02-27270515  Email:聯絡我們
本網站所有內容及圖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 網站管理 | 網頁維護製作: 呈聯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