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房地新聞
現在位置: 首頁最新房地新聞

營建署:浮洲也要查 送廉政署 

更新時間:2014/06/05

無殼蝸牛聯盟、社會住宅推動等數個房改團體昨召開記者會怒批「合宜住宅不合宜」,呼籲馬英九總統徹查所有合宜住宅案,行政院立即承諾不再推動任形式合宜住宅,未來僅推「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營建署署長丁育群昨則認為現有合宜住宅已經有住戶,不需要廢除。

營建署昨也證實,已動員人力調出板橋浮洲及桃園A7合宜住宅正本卷證送到內政部,應該今明兩天就會送到廉政署,上面每一件都有簽核意見,以及核定的官員紀錄。預計今天內政部也將在行政院院會上報告,前營建署長葉世文任內採限制性招標、擔任主席經手案件初步調查結果。

昨天民進黨立委陳節如與房改聯盟、稅改聯盟等多個民間團體召開聯合記者會,抨擊合宜住宅是「以居住正義之名,行圖利建商之實」的毒藥。無殼蝸牛聯盟 發言人呂秉怡表示,政府將輿論導向葉世文「個人」操守,掩蓋合宜住宅的制度弊端,事實上,合宜住宅根本就是過去國宅抽籤的翻版。陳節如也說,合宜住宅規避 了500平方公尺以上國有土地不得出售的規定,造成賤賣國土、圖利財團。

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王榮璋怒斥:「合宜住宅到底合了誰的宜,是像趙藤雄這樣的奸商,還是像葉世文這樣的貪官。」只有推動「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才能解決居住正義問題。

呂秉怡代表聯盟呼籲,要求馬英九徹查所有合宜住宅案,包括板橋浮洲、林口A7、淡海新市鎮二期等是否涉及不法弊端。另外,行政院應公開承諾廢止合宜住宅政策,並改以「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為推動方向,避免重蹈合宜住宅的覆轍。

累積訪客人數 645633 | 今日 127
經紀業證號/公會證號:1010203   統一編號:28706611   網站:http://www.洋銘全方位房仲.tw  
洋銘全方位房仲 | 專業團隊 值得信賴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65號11樓之1  連絡電話:02-27270515  Email:聯絡我們
本網站所有內容及圖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 網站管理 | 網頁維護製作: 呈聯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