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房地新聞
現在位置: 首頁最新房地新聞

政府建合宜宅 花敬群:為建商謀暴利 

更新時間:2014/06/06

為了壓低高房價,政府積極推動合宜住宅,沒想到爆發了桃園八德弊案。

除了各界開始檢視政策是否恰當,內政部也決議不再興建合宜住宅,針對頻頻落空的打房措施,德明財經科大的花敬群教授,在接受民視財經火線論壇的訪談時,直言這是為建商謀暴利的荒唐政策。

台灣房價高漲,不僅豪宅林立,也連帶影響民眾購屋居住的權利。

為了壓低房價,政府提出合宜住宅政策,但不僅近日爆發弊案,政策本身是否真能有效解決高房價,也是疑問。

德明財經科大副教授花敬群,在財經火線論壇的訪談中,就痛批合宜住宅根本荒謬。

德明財經科大副教授花敬群:「其實這裡面存在著建商,沒有風險的暴利是非常驚人的,全世界從來沒有一個住宅政策,是可以為開發商,創造如此大的暴利的政策,所以說這叫做荒唐的政策。」

相較之下,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在考察過大阪的居住政策後,認為台灣政府可參考大阪的作法。

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他有比較給收入比較低的,他們叫做市營住宅,就是比較是所得分位25以下的,他們也供應一般的中產階級的住宅,主要是UR住宅,他們政府的角色是要來補充市場的不足。」

而房仲業者廖麟鑫則表示,在維持居住正義之外,也要讓房市有發展的空間。

房仲業者廖麟鑫:「社會政策跟這個打房應該要脫勾,社會政策是社會政策,是住者有其屋每一個人都有房子,然後每個房子然後基本上,經濟上面整個去發展。」

政府雖然強硬打房,但如何改革,才能住者有其房,又不影響經濟,恐怕還得好好規劃。
累積訪客人數 646493 | 今日 73
經紀業證號/公會證號:1010203   統一編號:28706611   網站:http://www.洋銘全方位房仲.tw  
洋銘全方位房仲 | 專業團隊 值得信賴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65號11樓之1  連絡電話:02-27270515  Email:聯絡我們
本網站所有內容及圖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 網站管理 | 網頁維護製作: 呈聯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