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房地新聞
現在位置: 首頁最新房地新聞

「遠雄行賄+打房」等房價跌 看屋掉6成 

更新時間:2014/06/07
政府打房動作頻頻,加上遠雄爆發行賄案,讓知名建商皇翔建設直言「台灣房市進入景氣寒冬」,房產專家也坦言,遠雄過去一年預售屋推案數百億,是台灣營建的 指標股,弊案發生後,即使趙藤雄長子趙文嘉出現喊話,遠雄沒有發生異常退訂情況,目前只有一戶退訂,不過卻連帶影響預售屋新成屋的銷售,週末假日永和熱門 建案一整天甚至只有一組客人,看屋潮下滑6成,民眾預期房價下跌,成交量縮水,相對買房議價空間增加了5-10%。>>

看屋民眾:「所以這個床也是放King size的床。」代銷房仲:「放King size的床絕對沒問題。」

從室內空間到採光,民眾看屋越來越挑剔,讓預售屋新成屋買氣從四月開始一路下滑。

記者楊茜雯:「從4月學運,5月政府打房,到6月的查弊案件,使得預售屋的看屋人潮下滑6成,以這個建案為例,看屋人潮1天竟然只有1組。」

代銷業者坦言,台灣房市已經出現外熱內冷,看看5月北台灣預售屋推案達650億元,新成屋數更多達1500戶,比4月增加1倍,不過看屋人潮卻明顯下滑2-5成,6月發生遠雄行賄案,買氣更是急凍,市場觀望擔心遠雄會出現退訂潮。

遠雄建設代理董事長趙文嘉(2014.6.6):「目前我們沒有異常退訂的狀況,退訂的部分…我想現在只有一戶。」

房產專家倪子仁:「民眾預期房價要下跌,但是賣方其實上市建商,房價目前都沒有鬆動,現在議價空間本來大概是5%-10%,現在可能放大到15%左右。」

趙 藤雄長子趙文嘉說遠雄沒有出現退訂潮,如此篤定因為包括巨蛋、林口A7以及汐止新莊聯貸案高達500億,弊案爆發後,銀行團確定不抽銀根支撐遠雄,房價短 期硬撐住,不過專家表示選舉將近,政府打房只會更用力,預期台北市遠雄推案最多的內湖房價有機會跌價1成,新北汐止淡水新莊林口跌2成,桃園航空城跌3 成,不過得到明年民眾預期跌價心理讓房市急凍,相對買房議價更有得談。
累積訪客人數 639818 | 今日 68
經紀業證號/公會證號:1010203   統一編號:28706611   網站:http://www.洋銘全方位房仲.tw  
洋銘全方位房仲 | 專業團隊 值得信賴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65號11樓之1  連絡電話:02-27270515  Email:聯絡我們
本網站所有內容及圖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 網站管理 | 網頁維護製作: 呈聯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