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房地新聞
現在位置: 首頁最新房地新聞

城鄉局:社會住宅只租不售 

更新時間:2014/06/08

有關段宜康立委質疑「青年社會住宅BOT案六十七年經營權給日勝生」並刻意曲解此案與合宜住宅連結,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聲明如下:

一、社會住宅只租不售,BOT土地資產仍為國有新北市政府配合中央短期社會住宅實施方案以「零出資、不賣地」的策略,透過活化政府低度利用之土地, 引入民間效率與資源之參與,興辦逾千戶的社會住宅,提供青年合理價位、優良品質的申租住所。承租條件及租金皆須經新北市政府核定,為全民把關。經營期滿房 地產權仍屬本市所有,穩健守護全民財產。

二、以促參方式招標,過程公正公開,經得起各界檢驗本案規劃初期即廣詢地方人士、學界、業界、弱勢團體及社會住宅聯盟等意見,並據以規劃興辦方式,設定社會住宅興辦目標後,依促參法招商,過程透明公開,經得起各界檢驗。

三、不推合宜宅,以補貼、社宅多元方案全面照顧青年及弱勢朋友新北市政府採取政策補貼、興辦社會住宅併行的多元方式,在市民們需要幫助的時候,扶助民眾在過渡時期以租代購、安心成家,蓄積能量後,未來能夠再找尋更合意的居所,邁向人生的新里程。

累積訪客人數 639788 | 今日 38
經紀業證號/公會證號:1010203   統一編號:28706611   網站:http://www.洋銘全方位房仲.tw  
洋銘全方位房仲 | 專業團隊 值得信賴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65號11樓之1  連絡電話:02-27270515  Email:聯絡我們
本網站所有內容及圖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 網站管理 | 網頁維護製作: 呈聯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