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房地新聞
現在位置: 首頁最新房地新聞

咬牙背房貸 不敢結婚生小孩 

更新時間:2014/06/09

小張原在上海工作,去年底被公司調回台灣,最近買下新北市中和一間25坪中古屋,每月房貸利息要繳3萬元,占去一半薪水,負擔非常大。小張說,「政府3年來一直喊打房,房價卻是愈打愈高,只好咬緊牙關買了。」

由於公司可能隨時調派至大陸,小張考量在台北租屋不方便,因而選擇買房。66年次的他,背了600萬房貸,每天趕搭新北市免費環狀公車上下班,選用 資費最便宜的網路系統,日常娛樂也省了,婚也不敢結,日子過得很辛苦。不過,小張說,「在同學中,自己已經算是幸運的,很多人現在根本買不起房子。」

屬於5年級後段班、從事設計工作的俊傑,結婚後,因母親催促,在新北市新莊買了30坪公寓,每月負擔2萬多利息,將近薪水一半,也因此,日常生活必 須節衣縮食。由於母親80高齡,他要奉養老人家,於是和太太達成協議,這輩子不生孩子了。他說,「房貸一背20年,養了房子,哪還有能力養小孩呢。」

內政部統計,自2010年起,台北市房貸負擔率平均超過5成,2013年第一季達65.64%,創下歷史新高,亦即房貸族的收入有6成以上用來付房 貸利息,房貸族把自己變成不動產了。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表示,「合理的房貸負擔率是30%,雙北市高於50%,已亮起紅燈。」

「房市泡沫形成過程,如溫水煮青蛙。」花敬群指出,從租金投報率偏低、房貸負擔率超高等指標推估,雙北市房貸泡沫占5成以上。房市泡沫越吹越大,民眾必須小心,避免成為最後一隻老鼠。

累積訪客人數 639886 | 今日 136
經紀業證號/公會證號:1010203   統一編號:28706611   網站:http://www.洋銘全方位房仲.tw  
洋銘全方位房仲 | 專業團隊 值得信賴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65號11樓之1  連絡電話:02-27270515  Email:聯絡我們
本網站所有內容及圖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 網站管理 | 網頁維護製作: 呈聯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