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房地新聞
現在位置: 首頁最新房地新聞

8成5國人:社宅嚴重不足 

更新時間:2014/06/10

房價居高不下,無殼蝸牛望屋興嘆,對政策也無感,據本報最新民調結果,由於國內社會住宅市占率僅0.08%,半數受訪者不知道什麼是社會住宅,高達85%的受訪者認為政府提供的社會住宅嚴重不足。

旺旺中時民調中心於今年5月12至14日針對台北、新北、台中和高雄市,20歲以上民眾進行住宅政策意見調查,電話訪問完成2447份有效樣本,抽樣誤差在正負2.0%。

房價這麼高,民眾是否願意長期租屋代替買房子呢?高達68.3%的受訪者表示不願意,僅有2成表示願意;其中,以高雄市受訪者有71%回答不願意, 在4個調查都市中,比率最高。至於不願意長期租屋的原因,有5成6受訪者表示,想擁有自己房產,其次是沒有安全感。至於租屋最大問題,有32.5%認為租 金太高。

所謂社會住宅是指政府提供只租不售的公共住宅,由於政府長期忽視這項政策,有高達50.7%的受訪者表示不清楚什麼是社會住宅,其中,高雄市受訪者 有62%回答不知道,在4個調查都市中,比率最高。至於台灣的社會住宅數量夠不夠,高達85%表示不夠。調查結果顯示,在房價持續飆漲之下,政府有必要進 一步擴大提供更多的社會住宅。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副召集人、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呂秉怡表示,房屋作為財產權,在長期上漲趨勢下,即使辛苦付房貸也不吃虧。在租屋方面,多數受訪者認為租金太高,呂秉怡指出,這或許是因為薪水太低、物價上漲而生的直覺感受,「但若是跨城市、跨國進行比較,台灣租金並不高。」

累積訪客人數 646778 | 今日 43
經紀業證號/公會證號:1010203   統一編號:28706611   網站:http://www.洋銘全方位房仲.tw  
洋銘全方位房仲 | 專業團隊 值得信賴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65號11樓之1  連絡電話:02-27270515  Email:聯絡我們
本網站所有內容及圖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 網站管理 | 網頁維護製作: 呈聯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