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房地新聞
現在位置: 首頁最新房地新聞

蘆洲站聯開案低價徵收變豪宅 議員疑有弊 

更新時間:2014/06/10
捷運蘆洲線民國九十九年通車,過去蘆洲站因三處出口位於同一側為人詬病,現在聯合開發建案即將完工,市議員陳啟能質 疑,當年台北市捷運局向地主徵收土地每坪約九萬五千元,現附近新建案每坪動輒五、六十萬元,且聯開案容積率高達三○○%,明顯圖利建商,他憂心恐演變成美 河市弊案第二。

蘆洲站聯開案 容積率達300%

陳啟能批評,蘆洲地區一般建案容積率為二○○%,但此案容積率達三○○%,擺明「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且捷運站三個出入口直通社區一千零卅四戶門口,獨惠社區住戶,「這不是圖利建商,什麼是圖利建商?」

地下排水箱涵 致出口開同側

「此案程序合法,沒有問題!」市議員陳幸進反駁說,當初蘆洲站三個出入口開在同一側,是因地下有大型排水箱涵,工程技術無法克服,此箱涵起源於蘆洲南港子重劃區經常淹水,他協調水利局從中正路拉一條排水管線直通南港子大排尾端,使居民免於水患之苦。

至於該建案容積率高達三○○%,陳幸進認為,每個建案土地使用與管制不能一概而論,早期此區為都市計畫蘆洲北側農業區,徵收價格本來就低,後來透過都市計畫將農業區地目變更為交通用地,過程合法。

台信建設代銷部門副總經理高全福表示,以捷運蘆洲站所在的三民路及中正路一帶為例,近兩年建案實際成交價格每坪約五十萬元上下,他預估聯開案每坪落在五十至五十四萬元不等。

事實上,捷運蘆洲站聯開案引發爭議已不是頭一次,幾年前捷運局與建商未和地方溝通,擬將建案回饋的公共設施天橋蓋在人潮稀少的中正路,無助改善當地交通亂象,遭質疑自我圖利,過程黑箱作業,引發反彈聲浪,幾經協調才取消興建天橋計畫,改由直接撥款回饋新北市府。

議員促爭取適當權益分配比

陳啟能認為,新北市政府為大眾捷運公司股東之一,蘆洲站聯開案核發建照與使用執照的單位是工務局,現在市府與建商權益分配尚未談妥,建案不敢開賣,他認為市府應了解並爭取適當權益分配比例,避免建商牟取暴利。

累積訪客人數 639896 | 今日 146
經紀業證號/公會證號:1010203   統一編號:28706611   網站:http://www.洋銘全方位房仲.tw  
洋銘全方位房仲 | 專業團隊 值得信賴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65號11樓之1  連絡電話:02-27270515  Email:聯絡我們
本網站所有內容及圖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 網站管理 | 網頁維護製作: 呈聯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