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房地新聞
現在位置: 首頁最新房地新聞

房改聯盟 提出不動產稅改八大訴求 

更新時間:2014/06/13

房市改革行動聯盟昨(12)日表示,近年政府的不動產稅改著重在奢侈稅、豪宅稅等短期特定目的之稅目,缺乏完整的稅改藍圖,因此提出實價課稅等八大訴求,並表示若不及早推動實價課稅,將因公告地價與公告現值快速調升,造成自用與投機不分的全面加稅結果。

房改聯盟強調,實價登錄實施近二年後,已累積近百萬筆實際成交價格資料,政府部門應盡速進行稅基認定的不動產大量估價,此項技術,國際上與國內均有相當成熟的經驗,基本上一年內應可達成,要求政府一年內提出完整的稅改方案。

對於財政部近期推動的房屋稅條例修法,提高非自住房屋持有稅,德明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雖然肯定財政部「認真」,但是也強調不動產稅改涉及跨部會協調,財政部不能關起門來只做自己能做的事,對於稅改的高度以及決心仍嫌不足。

因此,房改聯盟提出八大改革訴求,包括:一、全面落實不動產稅制改革工程;二、稅基以實價為原則;三、房地須合併課稅;四、自用住宅的持有與移轉採 輕稅原則;五、出租住宅採輕稅原則;六、不動產交易之資本利得按實際獲利課稅;七、不動產資本利得稅之稅率應採國際標準;八、地方政府對不動產持有稅應彈 性調整。

房改聯盟表示,房地產合一課稅,是全球大多數國家的普遍作法,也是世界各國所有財產類別交易的通則,只有台灣刻意將房地價值拆分,在這種奇特的制度下,台灣房地產與仲介行業發展出複雜的操作手法,成為扭曲、製造假交易、逃漏稅等行為的溫床。

累積訪客人數 639907 | 今日 157
經紀業證號/公會證號:1010203   統一編號:28706611   網站:http://www.洋銘全方位房仲.tw  
洋銘全方位房仲 | 專業團隊 值得信賴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65號11樓之1  連絡電話:02-27270515  Email:聯絡我們
本網站所有內容及圖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 網站管理 | 網頁維護製作: 呈聯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