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房地新聞
現在位置: 首頁最新房地新聞

建商自售將納實價登錄 

更新時間:2014/06/14

房市改革行動聯盟學者昨(13)日拜會內政部長陳威仁,雙方針對房改聯盟所提五大項房市改革方向交換意見,內政部於會後表示,為回應社會大眾對實價 登錄政策的關注,已將建商自建房屋納入實價登錄體系,預期修法後,預售屋成交資訊揭露量將會提高,且可及時反應市場實際交易現況。

陳威仁對該聯盟推動房市改革理念表示肯定,並指出多元住宅政策是政府施政的重點,鼓勵推動社會住宅也與該聯盟提出的訴求相同,希望各界共同促成,落實居住正義。

由台北大學教授彭建文等多位學者組成的房改聯盟共七人於昨日下午拜會內政部,房改聯盟的建議主要有五大面向,(一)在住宅政策方面建議擴大興辦社會 住宅與停止合宜住宅、盡速規劃「不動產租賃管理條例」;(二)房市管理制度要做實價登錄制度修法與制定「房地產市場資訊管理條例」、「預售屋管理條例」 等。

(三)房地產業政策建議包括制訂房地產產業發展政策與制定「建築開發業管理條例」;(四)都市更新政策建議應全面擬定都市更新計畫、擴大公辦都市更新和強化社區主導都更能力制度;(五)不動產稅制的全面性改革等。

陳威仁表示,內政部已積極推動「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與房改聯盟所提出的訴求是一致的;另外,為回應社會大眾對實價登錄政策的關注,內政部已檢討 法制作業,縮短預售屋申報登錄時間,並將建商自建房屋納入實價登錄體系,預期修法後,預售屋成交資訊揭露量將會提高,且可及時反應市場實際交易現況。

而在不動產稅制改革方面,內政部將與財政部持續協商,並就土地稅稅基調整,持續督促各地方政府將公告土地現值及逐年調整接近一般正常交易價格。

累積訪客人數 645841 | 今日 132
經紀業證號/公會證號:1010203   統一編號:28706611   網站:http://www.洋銘全方位房仲.tw  
洋銘全方位房仲 | 專業團隊 值得信賴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65號11樓之1  連絡電話:02-27270515  Email:聯絡我們
本網站所有內容及圖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 網站管理 | 網頁維護製作: 呈聯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