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房地新聞
現在位置: 首頁最新房地新聞

北市國宅漲很大 最多漲15倍 

更新時間:2014/06/18

新隆國宅每坪4.7萬漲至76萬

〔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國宅漲很大!根據房仲業統計,台北市十二處國宅這二、三十年來,房價漲幅達三到十五倍,其中中正區新隆國宅更從最 早每坪四.七萬元翻漲到至今的七十六萬元;學者批評,國宅立意雖佳,但閉鎖期一過便可自由買賣,以賣斷方式提供平價住宅非良策,預期未來合宜住宅也將出現 價格翻漲情形。

學者︰平價住宅賣斷非良策

根據統計,北市十二處國宅價格翻漲前三名分別是中正區新隆國宅、信義區永吉國宅、大安區正義國宅,漲幅依序約十五.一倍、十二.九倍及十二.三倍。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這三處國宅屋齡都接近、甚至超過三十年,因碰上兩波房市多頭走勢,房價漲幅才會如此驚人。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表示,過去的國宅、近期的合宜住宅,就像是政府推出房屋樂透一樣,中樂透機率其實相當小,但要付出的社會成本卻很高;因此,政府住宅政策必須朝向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發展,且民眾的觀念也應改變,不能一味等政府出售便宜國宅。

累積訪客人數 639918 | 今日 168
經紀業證號/公會證號:1010203   統一編號:28706611   網站:http://www.洋銘全方位房仲.tw  
洋銘全方位房仲 | 專業團隊 值得信賴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65號11樓之1  連絡電話:02-27270515  Email:聯絡我們
本網站所有內容及圖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 網站管理 | 網頁維護製作: 呈聯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