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房地新聞
現在位置: 首頁最新房地新聞

裝潢預算列多少? 

更新時間:2014/06/19

根據台灣房屋智庫「房屋美妝術─住宅裝潢大調查」,發現有近9成的民眾購屋會進行參與裝潢,平均裝潢費占房屋總價的13.8%,但究竟裝潢要如何抓預算?專家表示,以新北市新成屋為例,30坪也就是千萬元房,約要花近150萬元,若是中古屋裝修費用要更高。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多數人買房之後多少都會裝潢,在裝潢過程中有近75%的受訪民眾最在意的就是預算價格。在該調查中也發現,裝潢過程中最常見的糾紛就是「費用和報價不符」(43%)、「工期延長」(31%),和「偷工減料╱品質不符」(23%)等。

裝潢預算要如何估才算合理?該調查發現,平均占房屋總價的13.8%,也就是千萬宅約要花140萬元,系統傢俱室內設計師林宣汝也表示,新成屋採一 般裝潢每坪約在4∼5萬元左右,但不含家電、活動家具等;若是中古屋翻修力,每坪約要7∼8萬元;若遇到屋齡逾30年或者隔局要全部調整再加上風格定調更 為鮮明,預算要拉高到每坪15萬元以上。

永慶集團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則表示,若要仔細估算,裝修預算可以分4個層面估算,即設計費、硬體工程費、裝潢工程費和家用電器費用(含空調費)。

何政熹說,設計費可請合格專業的設計師或是有實務經驗的設計公司協助,進行整體規畫設計,台灣北部的市場行情約是每坪0.5∼0.8萬元的收費水 準。至於硬體工程費,以30坪屋齡20年中古屋、三房二廳二衛的基本空間來說,粗估每坪裝修費約為3∼4萬元,就是完成所有基礎工程的重整,如水電管線更 新、衛浴和廚房設備的更新、天地牆的更新等等。若是新成屋,在基礎工程的費用上一般是可以省略。

裝潢工程費的部分,他指出,等基礎工程完成後,才會進入所謂的裝潢工程,包含收納功能、造型牆面、硬體裝飾性設置等,這個部分將因每個人需求不同,而有不同預算規畫每坪4∼6萬元會比較充裕。

最後是家用電器費用(含空調費),若以舒適性好的國產家具為主,建議可以先預留每坪1.7∼3.5萬元的預算,在家具的選擇上會比較充裕。

何政熹說,在裝璜時最好要找有「履約保證」和「保固服務」的廠商合作,避免工程進行到一半,設計裝修團隊半路跑掉,或是工程品質或裝修結果不如預期。

累積訪客人數 646527 | 今日 107
經紀業證號/公會證號:1010203   統一編號:28706611   網站:http://www.洋銘全方位房仲.tw  
洋銘全方位房仲 | 專業團隊 值得信賴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65號11樓之1  連絡電話:02-27270515  Email:聯絡我們
本網站所有內容及圖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 網站管理 | 網頁維護製作: 呈聯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