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房地新聞
現在位置: 首頁最新房地新聞

冤枉被課奢侈稅 國稅局3點提醒 

更新時間:2014/06/20
奢侈稅(特種貨物及勞務稅)實施以來,不少民眾明明沒有炒房意圖,卻因不諳法令規定或誤信代書、仲介業者,而被課徵高額奢侈稅;台北國稅局特別整理3大常見違章情況,提醒民眾注意。

台北國稅局說明,有些民眾誤以為有「直系親屬」辦妥戶籍登記,即符合奢侈稅規定的「自住房屋」,即使持有不滿2年就出售,也可以排除課稅;事實上,根據規定,自住房屋應由所有權人、配偶或「未成年直系親屬」辦妥戶籍登記,因此不包括「直系尊親屬」。

另外,部分民眾誤以買賣取得的不動產,2年內出售才課奢侈稅;至於「受贈取得」的不動產,則可排除課稅;不過,根據規定,「銷售因繼承或受遺贈取得者」,才不屬於奢侈稅課徵範圍,但不包括「受贈取得」的不動產,避免有心人士利用贈與規避奢侈稅。

台北國稅局並指出,也有人誤以為不動產「持有期間」的計算,是自取得不動產登記日起至完成移轉予買方登記日止;其實,「持有期間」應自取得不動產登 記日起至買賣雙方「訂定銷售契約」之日止。台北國稅局也呼籲,民眾若出售持有未滿2年的不動產,且不符合奢侈稅「豁免條款」相關規定,應依法申報繳納奢侈 稅,以免被查獲補稅之外,還被處以高額的罰款,得不償失。

累積訪客人數 645887 | 今日 178
經紀業證號/公會證號:1010203   統一編號:28706611   網站:http://www.洋銘全方位房仲.tw  
洋銘全方位房仲 | 專業團隊 值得信賴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65號11樓之1  連絡電話:02-27270515  Email:聯絡我們
本網站所有內容及圖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 網站管理 | 網頁維護製作: 呈聯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