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房地新聞
現在位置: 首頁最新房地新聞

連勝文:青年住宅政策需隨時代改變 

更新時間:2014/06/20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20)日上午前往萬華區視察閒置的軍方用地,對於是否推動「只租不賣」的青年住宅,連勝文視察後受訪時表示,現在台北市的 社會氛圍可能會認為只租不賣是比較好的方向,不過華人社會的傳統想法「有土斯有財」,所以很多人還是覺得一定要有房子才有保障;這樣的觀念如果沒有辦法做 調整,那麼在政策上必須要反應這樣的現況,隨著社會環境的改變,有關住宅的政策也必須跟著時代改變作調整。

連勝文上午和國民黨立法委員林郁方、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等人一同視察2塊近4000坪的閒置軍方用地,林郁方向連勝文表示,台北市不是沒有土地,只是要好好規劃;他說,只要政府的政策堅定,推動只租不賣的青年住宅並不至於影響房價太多,而且還可以帶動地方繁榮。

但是鍾小平卻持不同意見,他認為台北市政府曾規畫要蓋8萬戶的青年成家專案,但是現在竟然只蓋了「0戶」,所以他希望這塊地可以蓋數千戶不是出租,而是以每坪30萬出售的住宅,這樣子每個月只要繳1萬元的房貸,就可以讓萬華人有房子,他希望連勝文可以改變想法。

面對林郁方和鍾小平的不同看法,連勝文說,他對新加坡跟香港的房市也作了深刻的研究,從住宅設計開始,就要透過現代化概念跟附近社區融合,符合年輕人的想 法以及老年安養、嬰兒托育等需求,這樣子會降低附近社區對社會住宅的阻力;另外,他也點出另一個重點是住宅興建後的管理,不能只想房子蓋好、把人弄進去。

萬華區日祥里里長鍾駿在連勝文視察完後表示,這2塊青年段的土地,分別有1500坪與2400坪,是軍備總局閒置土地,各約有1年多、3年多沒有利用;由 於有廢棄房屋設施,因此里民徵得國防部同意作為公益使用。根據他了解,其中1塊土地將蓋只租不售的青年住宅,另1塊地將設計為只出售地上權的房屋,至少有 數百戶,但是詳細的興建計畫都還沒出來,所以還不清楚。

累積訪客人數 645835 | 今日 126
經紀業證號/公會證號:1010203   統一編號:28706611   網站:http://www.洋銘全方位房仲.tw  
洋銘全方位房仲 | 專業團隊 值得信賴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65號11樓之1  連絡電話:02-27270515  Email:聯絡我們
本網站所有內容及圖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 網站管理 | 網頁維護製作: 呈聯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