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房地新聞
現在位置: 首頁最新房地新聞

建商:沒配套 恐怕天下大亂 

更新時間:2014/06/23

預售屋交易資訊可望納入實價登錄!行政院將強制納入建商、預售屋起造人,申報預售屋實價資訊。建商回應,房價透明化是全世界的趨勢;但預售屋資訊一 直是浮動狀態,申報主體也並非只有建商,也可能是地主、或公營事業及政府機構,政府若要納入預售屋實價資訊強制登錄,一定要先作好完整配套,否則貿然實施 恐怕天下會大亂。

北橋建設、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表示,台灣要作到房價透明化,實價登錄當然須納入預售屋,且強制規定買賣雙方都有責任、有義務要申報登錄實價,不能只單單把責任歸責於代銷經紀人、或地政士等少數專業人士。

王應傑主張,實價登錄最好納入身為賣方的建商或起造人,出售預售屋,必須強制申報登錄之外,最好預售屋的買方、賣方,都同時在預售屋買賣契約書上簽字、以避免成交價格被造假。

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商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于俊明分析,預售屋納入實價登錄,最關鍵是兩大爭議問題,一是預售屋的資訊內容是浮動狀態,二是申報登錄的主體並不確定。

于俊明表示,預售屋買賣,只是一種債權,並不像成屋買賣可透過產權登記來控管實價登錄的申報;至於預售屋,在債權的屬性下,進、退場都相當簡單,容易淪為操弄房價的工具。

于俊明指出,預售屋從銷售到完工,大概要2∼3年,這中間除了客戶可能中途解約、轉賣、應客戶要求辦客戶變更、更換設備等之外,地政機關測量並辦理 產權登記的實際面積,也可能和預售屋簽訂買賣契約階段,互有誤差,買賣雙方在完工交屋時得再進行互相找補。因此,種種不可預測性,使得預售屋交易價格在預 售階段就進行申報登錄,會產生價格與實際有所出入的情形。

累積訪客人數 639726 | 今日 62
經紀業證號/公會證號:1010203   統一編號:28706611   網站:http://www.洋銘全方位房仲.tw  
洋銘全方位房仲 | 專業團隊 值得信賴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65號11樓之1  連絡電話:02-27270515  Email:聯絡我們
本網站所有內容及圖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 網站管理 | 網頁維護製作: 呈聯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