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房地新聞
現在位置: 首頁最新房地新聞

住展房市風向球 2月回暖3月綠 

更新時間:2012/03/12
在供給量大增下,2月住展方向球大舉增加5分,總計達40分。雖然還是在黃藍燈範圍,不過住展解讀,市況已逐漸脫離陰霾,3月大有機會重返綠燈。

住展房屋網總監陳韻如表示,2月氣候逐漸回暖,房市也跟著春暖花開,選後人心底定,希臘債務問題暫獲紓解,加上油價續漲、金價回升、外資回流、台股上揚,房地產景氣逐步回升,間接醞釀第二季買氣回籠。

根據住展統計,2月北台灣預售屋推案量總計323億元,較1月大增190億元;新成屋供給戶數達1172戶,也較1月增加721戶;看屋組數與1月維持相同水準,成交戶數再略增約1成,建案廣告刊登量,更是增加65%,其中僅議價率指標較1月微增0.5%,但仍維持在低水平。

與1月不同的是,低總價產品在2月的買氣旺盛,就算價格沒有調降,但好地點的個案十分搶手,像是三重區菜寮站出口旁的「捷運首席」、北投區具生活機能的「北歐客廳」,以及一些其他有兩房產品的建案, 大都能順利銷售,但總價較高產品,銷售速度就顯得緩慢。

淡海新市鎮還是焦點

個案表現部分,淡海新市鎮還是主要焦點,「台北灣—江南」挾年節以來旺盛氣勢,至今熱度不減,第二季即將進入淡水銷售旺季,預料淡海新市鎮將有許多重量級個案進場,勢必成為今年第二季的焦點區域,推估主要產品應該還是瞄準首購族群。

熱銷個案中,礁溪「上善如水」較為特別,休閒式套房產品,總價1000萬元以下,自今年初開賣以來已經售出一半,該案可說是一天賣一戶,北客特別青睞這種產品,投資自用皆宜。

陳韻如表示,台股重返8000點大關,對房市而言是個重要的領先指標,加上今年景氣走勢,普遍看法是溫和成長,最壞的情勢應該已經落底,現況是逐漸的反彈。

幾近一整年住展風向球的黃藍燈,可望在今年3月開始復甦,再度重回「復甦安全」綠燈。

累積訪客人數 646826 | 今日 91
經紀業證號/公會證號:1010203   統一編號:28706611   網站:http://www.洋銘全方位房仲.tw  
洋銘全方位房仲 | 專業團隊 值得信賴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65號11樓之1  連絡電話:02-27270515  Email:聯絡我們
本網站所有內容及圖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 網站管理 | 網頁維護製作: 呈聯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