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房地新聞
現在位置: 首頁最新房地新聞

台中7期商辦案規模 逾千億 

更新時間:2012/03/09
興富發(2542)建設看好升格後的台中市商辦市場需求,以孫公司博元建設名義,砸下重金、再度出手買下精湛亞太建設位於台中7期朝富路上的1,718坪土地,雙方昨(8)日已正式完成土地簽約,興富發目前手握7期商辦用地逾6,300坪,成為擁有最多7期商辦用地的建商。

台中7期頂級商辦,已成為台商鮭魚返鄉投資置產時,繼豪宅之後,目前最夯、最熱門的主流產品,近年來吸引包括聯聚、興富發、豐邑、親家、順天等知名建商爭相砸錢獵地囤貨。

台中房仲業者指出,除興富發建設外,目前聯聚建設手握的7期商辦與飯店用地、預估約在5,000坪左右;緊追在後的豐邑建設,已推案與規劃推案的商辦用地,有4,600坪,是台中7期前3大商用地「大地主」。

房仲業者由此推估,未來幾年,台中7期重劃區正在興建或即將規劃興建的商辦與飯店,總建坪預估超過35萬坪、總推案金額將上看1,200億元,台中7期已成為商辦與飯店的超級戰場。

興富發建設開發部副總經理廖昭雄表示,位於7期河南路與市政北二路口的「鼎盛BHW台灣中心廣場」頂級商辦,2月已動工,興富發原計劃接著推出7期河南路、市政路口的第2棟頂級商辦。不過,在買下朝富路1,718坪商用地後,興富發評估先推朝富路商辦案,預估總銷金額約85億元。

「鼎盛BHW台灣中心廣場」商辦預售案,總銷金額110億元,目前銷售量已突破7成。該案代銷商、萬群廣告總經理謝坤成表示,「鼎盛BHW」是一座地下7層、地上36層的頂級商辦大樓,總銷面積約3.5萬坪,產品規劃90至900坪,每坪成交價在30至40萬元間,購買對象以傳產台商,包括自行車業、五金業等。

不僅興富發對7期商辦市場躍躍欲試,豐邑建設在市政路上的首座商辦「市政都心廣場」,銷售創佳績,嘗到「甜頭」的豐邑建設,規劃今年下半年在市政路上續推第2棟商辦,這次規劃打造樓高40層以上的頂級商辦產品,投資額預估逾百億元。

此外,聯聚建設在7期新光三越百貨與大遠百之間的1,100坪土地,也將規劃聯聚創業以來、首座頂級商辦產品。據悉,聯聚規劃樓高39層的超頂級商辦,投資金額逾百億元,最快今年底前推出。

房仲業者表示,在豪宅林立、百貨與飯店進駐後,商辦需求自然產生。台中市政府已進駐7期,隨著大遠百去年底進駐、「日月千禧」酒店預計下半年開幕,吸引愈來愈多大型金控在7期置產,包括玉山、富邦、南山人壽、統一證券、匯豐銀行、華南永昌證券、寶元投顧等,都已陸續進駐台中7期商辦卡位,帶動7期近年來商辦成交行情看漲。

以豐邑建設的「市政都心廣場」為例,預售時,每坪單價約在28至36萬元間,如今新成屋後,每坪漲到40萬元;而親家建設同樣位於市政路的「T3」商辦,目前成交價在36至45萬元之間、漲幅超過3成。

7期商辦產品熱銷,帶動7期租金行情水漲船高。以順天建設在7期的首座商辦「順天經貿廣場」來說,辦公室每坪租金行情約1,200元、店面逾3,000元;只租給金融機構的「全球運籌中心」,因地點緊鄰台中市政府,高樓層每坪租金喊到1,800元,預期未來隨著愈來愈多企業進駐7期卡位,商辦租金行情只漲不跌。


累積訪客人數 646845 | 今日 19
經紀業證號/公會證號:1010203   統一編號:28706611   網站:http://www.洋銘全方位房仲.tw  
洋銘全方位房仲 | 專業團隊 值得信賴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65號11樓之1  連絡電話:02-27270515  Email:聯絡我們
本網站所有內容及圖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 網站管理 | 網頁維護製作: 呈聯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