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房地新聞
現在位置: 首頁最新房地新聞

雙捷加持 房價飆3成 

更新時間:2012/03/09
忠孝新生站最夯 9月料再漲
捷運網密度愈來愈高,雙捷運交會的轉運站房價漲幅也多。2年來北市各捷運轉運站旅客運量互有消長,排名上升的轉運站房價漲幅15~30%,排名下降的轉運站也成長13~18%,業者認為,隨著捷運陸續通車,房價還有補漲空間。


目前大台北興建中的捷運線有環狀線、信義線與松山線。


捷運分流還會漲
依捷運局規劃,進度最快的是年底即將通車的信義線,接者是預計明年底完工通車的松山線,至於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可在2015年年底完工。具通車議題的雙捷運轉運站,近2年房價都穩定成長,旅運量成長最多的民權西路站,房價成長14.3%,其次是松江南京站,房價年漲15.4%,顯示蘆洲線通車後縮短三重、蘆洲民眾通勤時間,人潮齊聚效應展現,推升周邊房價。
漲幅最高的雙捷運交會為忠孝新生站,周邊房價年漲3成,永慶房產集團研展室資深研究員黃舒衛說,忠孝新生鄰近鴻海台北秋葉原計劃,又可連結旅運量最大的板南線,9月淡水線、中和線捷運分流後,忠孝新生是主要受惠站,房價還會上漲。


每坪喊到85萬元
信義房屋忠孝新生店店長陳議添表示,總統大選買氣停滯,現在看屋人數及行情已回復選前水準,雙捷運帶來人潮,對房市加分;忠孝新生站周邊住宅銷售主力為30~40坪的電梯3房產品,平均每坪75~85萬元,他認為,9月捷運分流後,房價可能再微幅成長5個百分點。


民怨:都買不起
民眾Melissa說,大家都知道沿著捷運站買房最好,不過房價飆漲,連普通小宅都買不起,她不會堅持買捷運站附近的房子。
旅運量排名下降最大的是南港站,其次為中山、大安站,黃舒衛說這些站目前僅有單條捷運經過,處於交通黑暗期,目前雖不具轉運功能,但去年南港、中山與大安站漲幅約13~17.8%,未來具轉運功能後,可預期周邊房價還會漲。


 
累積訪客人數 646838 | 今日 12
經紀業證號/公會證號:1010203   統一編號:28706611   網站:http://www.洋銘全方位房仲.tw  
洋銘全方位房仲 | 專業團隊 值得信賴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65號11樓之1  連絡電話:02-27270515  Email:聯絡我們
本網站所有內容及圖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 網站管理 | 網頁維護製作: 呈聯電腦